跳到主要內容

追.憶


「只要揭露陰影、擁抱黑暗,就能整合內心、發出光亮。」——《陰影,也是一種力量》



是否試想過,理想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?是否是個社會成功人士亦或者是個有著幸福美滿家庭的人?

不管是哪一種,不可否認的,多少會參雜些外在因素的影響。

為了不被社會唾棄,為了讓家人認同,為了各種理由而成為的自己,是否都有著另一面的陰影呢?

發現了最真實的自己,卻因為社會規範,而不斷的否認或逃避,這不也是一種制約嗎?



『厭世』

這個詞彙所代表的不是只單純的厭惡著這個世界,

而是對這個腐敗的社會失去了信心,進而對人生與人心產生不信任感。

用最通俗的話語來描述,法律與民生(在bdsm圈,可以用法律與SM來比喻),不也是一種互相抵觸的關係嗎?

什麼是正確的?法律就一定反映了社會規範嗎?就一定是眾人所期望並認同的嗎?

為何會有人說法律與政治界很腐敗?是否因為普羅大眾無法理解判決?亦或是因為所謂的「正義」本來就是千人千面?

這一連串的問題,卻也是法律與BDSM迷人的地方...



在思考這些問題的同時,對自我無能為力的無力感,正是刺激並推動這個社會改革的一大助力。

因愛莫能助,所以想改變。

因不甘心,所以踏入這個圈子。

因想讓下一代不用再因為自己喜歡的職業與興趣相互矛盾,

或是遭遇不合情理的待遇,而努力。

但與此同時,陰影面的自己,卻也沈迷於這種深陷腐敗的快感,到無法自拔的地步...



越是瞭解法律,就會發現所謂的社會不是以公平為基準,而是以一般人的道德標準來規範。

越是深陷於SM,就會發現大多數人都會歧視與孤立自身無法理解的行為或思想。

但我們能說他們是錯的嗎?

不能。

因為社會規範是為了維持秩序與群體而存在的。再者,法律也不是不會隨著社會發展與時俱進。

固然是慢了點,且從中得來的成果,是建立在少數人的犧牲上。

雖然殘忍,可是循序漸進也是進化必要的一環。



回到陰影的議題,與其逃避最赤裸的自己,不如接納本身的黑暗面,並與之融合。

舉SM為例,為何不朝著讓社會認可並接納這個有爭議的興趣,而去努力抗爭呢?

倘若只是遵照法律行事,那何嘗不是被社會這個框架所束縛的傀儡?

在社會還未能接受改變的情況下,擁有自我思考的能力,並在未來某天時機到之時,伺機而動。



當你有了機會,為何不試著盡自身的能力去感化或改革它呢?

能屈能伸,隨遇而安。

「施展抱負」,聽起來不是很美妙嗎?



最後贈與一句。

“其實我們的淺意識中,都藏著一把讓靈魂解脫的鑰匙。
只要我們懂得開啟,就會發現,原來我們的陰影,就是我們唯一的出口和解藥。”——《陰影,也是一種力量》

我找到我的鑰匙了。

借問,你找到了嗎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搬家宣言

很感謝長期以來關注我的部落格的各位(一鞠躬 因為你們的支持我才能寫得這麼開心, 不過最近決定要搬家到fc2囉~ 新家名叫「月の虐戀文學館」。 全新的開始!我把以前的文章整理一番後重新發表了。 (花了不少時間快死了) 這邊的文章會持續擺著不會刪掉, 但 新家 (請點新家進入)裡面也會有這個網誌的全部文章呦~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改版 (還更改了些內容) 跟在每篇裡新增照片, 以及放上了一些以前沒有機會放上來的文章與照片; 希望你們讀的更輕鬆與開心。

Chapter 3. 繩縛

隨著意識逐漸模糊,身體裡的震動與快感卻絲毫沒有慢下來,努力克制不讓口水滴下的同時,也嘗試夾緊因夾太久而無法控制的下體;不敢發出太大的呻吟聲,只怕違反命令而遭受到處罰。 與此同時,卻又渴望著被狠狠的虐待,如果被處罰到哭出來,應該是既幸福又令人感到憐惜吧!想著想著,一不小心便進入了睡眠狀態。 「起床囉~已經到目的地了。」過了不知道多久,一雙手幫我把眼罩拿下,並把我搖醒;我因帶著口球而無法回話,只能向他點點頭以示聽到了。

痕跡.入れ墨

『說自己的台詞,走自己的路。』 “ 以前總是走路低著頭、很沒有自信的她,突然有一天,下定決心抬起頭面對世界;而給予他這個勇氣的,便是她的紋身... ” 刺青的起源在世界各地有著不同的說法,但就中華文化而言,可以追溯至遠古中國黎族的黥面傳統。而如今,上一輩的人們仍然把刺青視作為叛逆、不入流的象徵,這也是從中國夏朝時期,漢人歧視邊疆蠻夷所演變而來的。